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【意識‧無意識─楊婉儀創作個展】

【意識‧無意識─楊婉儀創作個展】

青年藝術家楊婉儀獲本年度文建會駐村交流計畫補助,赴捷克席勒美術館駐村(Egon Schiele Art Centrum),其駐村成果將於26-31.12.2009於台北市倉庫藝文空間展出。

此次楊婉儀駐村的地點是位於捷克南部 Cesky Krumlov的席勒美術館,此小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受保護的世界遺產,是著名的人類遺蹟城市,而席勒美術館本身更是酒廠改建,已有超過500年的歷史。

居留於此為伏爾塔瓦河所橫貫的小鎮,四周盡是起伏的丘陵與蒼翠的森林,盎然綠意間點綴著磚色屋瓦,不間斷的藝文表演活動更令人眼耳滿足。藝術家於此工作期間,閒暇之餘便穿梭巷道、樹叢間,人文與美的意識不斷滲透內化。

「哲學系與動漫工作的歷練,讓我的思考充滿著邏輯性與理性,文字與圖像也總是具象,在捷克陌生而美麗的小鎮創作,讓我重新開始,將思緒放空、讓手自己動,創造出不同以往的作品!」

此次「意識‧無意識」展覽集結了藝術家在捷克創造出的數十個似無生命卻有機的造型,各個無理卻又可愛,甜美中隱含的一絲古怪氛圍,依然有她一貫的作品風格。觀展請洽倉庫藝文空間(02)23969092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。


【意識‧無意識─楊婉儀創作個展】
倉庫 藝文空間 Taipei Stock
展期:26-31.12.2009
電話:(02)23969092
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
(忠孝東路vs八德路口,彩虹3C資訊廣場樓上,捷運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步行約兩分鐘)
開館時間:週二至週五 12:00-20:00(週一休館) 週六至週日 11:00-18:00


【楊婉儀小檔案】
1975年台北市出生
畢業於政大哲學系、南藝大音像動畫所
曾任職於動漫畫界,擔任編輯、編導、製片等
現為大學兼任講師、插畫繪本工作者

2 則留言:

  1. ! 好可惜唷!
    真好,是個展耶!我沒機會參與哩~
    真是殘念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希望以後還有動力辦展啊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