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旋轉的吉普賽人

吉普賽男爵
入場,已經有點遲到了

可能是像歌劇、芭蕾舞劇之類的節目,銷售量比不上三劍客、美女與野獸等通俗戲劇吧,之前提到我買不到旋轉劇場的票,後來又隨意去問當天有沒有票,竟然讓不死心的我給買到了。雖然又買到最貴的,不過以後也不見得有機會再來,不讓 L 體驗一下旋轉劇場的奧妙,就太可惜了!

我們這次看的是Gipsy Baron(吉普賽男爵),ㄛ,老實說我之前也不知道這是什麼,只知道是小約翰史特勞斯的歌劇,反正一句老話,沒有預期就沒有失望,所以這次的感動又更勝上回!

跟上次的羅賓漢相比,羅賓漢的場面調度略勝一籌,但說到氣勢的壯闊,吉普賽男爵就贏很多了,根據我粗略的計算,參與此劇的演員至少有70個人以上,其中還有小孩跟狗呢!女性演員們身穿豔麗的吉普賽圓裙,大批群舞,草地上彷彿旋轉著數十張花朵,壯觀而美麗。男演員們則踏著俐落而鏗鏘的舞步穿梭其中,火把與人的舞動令人目不暇給。

既然是齣歌劇,當然少不了唱歌,雖然群唱機會很多,不過大約只有10個人有獨唱的機會,其中我最欣賞第一女主角,穩健的中音該強則強,該弱則弱,從頭到尾都非常精彩。而男主角則是大約到中場才開嗓,一開始的表現有點無力。

這次我們的座位在右側第一排,本來覺得位置太低,視野不是很好,但演到接近劇末時,第二女主角竟然飛奔到我們座位前(我還以為她要坐到 L 身上哩),開始唱起歌跟劇中幾個士兵調情起來,後來還有幾個士兵從後排出現,觀眾席一陣驚呼!(左方本來在睡覺的阿伯也該醒了吧...),能夠這麼近距離直擊演出,真是賺到了!
(然後證實了我對女主角年齡的疑慮,ㄣ,雖然演的是少女,不過果然是要有點皺紋的年紀才唱得出穩健的感覺吧...)

最後的最後,演員們陸續出場謝幕,(演員太多,謝幕也是觀眾席在旋轉),ㄟ,怎麼有没看過的人拿著指揮棒和小提琴,原來是...竟然有管弦樂團在房子裡演奏,真是太扯了,本來以為是播放CD的...又賺到了!

L 也說他很感動,真是太好了!

吉普賽男爵
等待開演,大家會給遲到的人熱烈掌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