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

恩公的家

恩公的家

「恩公」的家,位在我住的房子對岸,是家民宿。

提起「恩公」就說來話長。剛到 Krumlov的前幾週,一直苦於住處沒有網路,只好每天提著我重重的筆電在小鎮上奔波,尋找可以無線上網的咖啡店 (之前學妹說鎮上有網咖,我真的以為是台灣那種以分計價、一堆人玩線上遊戲的「網咖」哩)。

美術館附設的咖啡店雖能上網,但開店時間很不一定,有時到10點都還沒開,又没餐可吃,我只好到遙遠的 Zapa Cafe或 Antre餐廳上網。

最後受不了了,先是 Stewart帶我去電信門市詢問手機上網,結果答案是本國籍才能申請。後來又詢問架設網路的可能,答案是隔幾天會派人來看。

又隔了幾天,得到的結果是要從城堡那裏發射訊號之類的...

我早就聽說歐洲工作速度的傳聞,所以並不很期待我的網路問題能迅速得到解決,於是只好繼續等待。

隔了一陣子,我從布拉格回來,試著將筆電拿到三樓(原本都放在二樓),竟然發現有許多訊號,其中唯一可用的是一個叫 KAPR 1的信號,但訊號不強,靠近窗戶時才比較穩定,有網路可用我就開心得很,不必再跑網咖吸菸灰啦(捷克人超愛抽菸)!

我一開始以為是架網路的人將網路設好了(從城堡?),後來 Stewart告訴我,架網路的人說若要設網路,要收三個月一千多克朗之類的,我說可是我已經有網路了啊,他笑稱我是從黑市接收訊號。才知道原來架設網路的人根本還沒來,所以我猜想大概是附近餐廳的訊號。

為了能從窗外接收訊號,我只好將室內陳設改變,將桌子搬到窗邊,有一天,百無聊賴地看著對岸,赫然發現對岸的民宿上大大地寫著「PENZION KAPR」,我這才知道原來我的恩公是在跨過河的那一岸啊!

對於恩公的慷慨,我們當然是感激得不得了,根據 L觀察,恩公生意好時,訊號似乎會比較好,所以我們每天都會暗暗祝福恩公生意很好。

我的經驗難能可貴,後來成為美術館笑談。(喔,雖然我不曉得館員們在講什麼,不過看他們比劃的動作就知道是在說我上網的事...)之後有幾個藝術家都靠著我這方法,到河邊或停車場,努力地接收訊號。其中最好笑的就是奧地利藝術家,本來跟我說他已經放棄網路了,結果有一天我在對岸散步時,看到在工作室三樓的他把筆電架在窗框上接收訊號,想到他這麼大塊頭站在沙發上的畫面就覺得很好笑。

最奇怪的是,美術館竟然沒有提供網路,現代藝術明明有許多要用到網路啊?真不知道他們想什麼?

總之,恩公的家實在太棒了,推薦大家若到 Krumlov玩,一定要到這裡住!

優點一覽:
‧500年建物重新翻修,體驗古蹟零距離。
‧恩公每天都會曬被單,環境整潔。
‧近市中心,且面對伏爾塔瓦河,視野寬廣,可看到城堡、彩繪塔與聖維塔教堂。
‧住宿費還包含早餐。
‧慷慨仁慈,提供無密碼無線上網!

PENZION KAPR
Rybářská 28
Český Krumlov, 381 01
http://www.penzionkapr.cz/?lang=en
penzionkapr@email.cz
+420 602 409 360

5 則留言:

  1. 好可愛,它家的房間名稱都是人名吼?
    話說房價算貴還是便宜啊?我不是很瞭那邊的平均價格... *羞*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没說我還没注意,真的是人名耶!家族成員名?
    這個房價...好像不便宜耶...嗯,不過房間看來不錯,蜜月旅行的朋友可以去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房子好可愛呀
    沒想到妳在那裡上網是須要這麼奔命

    我當時能網路上遇見妳 實在是太有福氣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來你也該感謝恩公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5. well...這價格應該算一般價吧 (而且有供餐)....當然也有更低些的選擇存在囉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