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天天都是Ahoji Day

泛舟 大批遊客站在橋上看人划船

相較於最近台灣的大水災,捷克最近天氣可是好得不得了,渡假的人跟洪水一樣湧出,讓我想起捷克藝術家朋友Linda說:「捷克人很愛冒險,在世界各地探險的人至少有兩成是捷克人」(雖然我猜想大概有五成是美國人),此話似有些可信度。

捷克四季分明,依我這次的經驗,大概六月底開始熱,真正進入夏季,但聽說八月底就冷了。於是大家趕緊把握這難得機會出來曬太陽,就算曬到皮膚發紅到泛紫都開心得不得了,我都替他們煩惱「到底有沒有擦防曬油啊?」。有時即使沒有太陽,冷風颼颼的,還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人光著上身、穿著比基尼,熱烈地划著船。(而且不管你肚子多大都還是應該露出來...)

Cesky Krumlov是有名的划船(也許該說是泛舟)聖地,到處都是Rent a Boat/Kraft的船公司廣告,你可以在A地划船,船公司會到B地載你回來,而且這裡的河其實算是很平靜的,跟秀姑巒溪泛舟那種程度完全不同。六月底時和學妹一起去泛舟,河水平順、沿途風景又好,完全就是可以躺著看天空,順水漂流,十分愜意。

我住的地方就在河岸邊,旁邊是兒童遊樂場,對岸又是幾家熱門餐廳,從七月開始就熱鬧得不得了,最近幾天更是達到最高潮,大夥一起唱歌嘿嘿呵呵的、坐自製海盜船的,Ahoji聲(ㄚ厚以,哈囉的意思)不絕於耳,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,完全是個歡樂嘉年華。

觀光船
不想泛舟的就坐觀光船,船夫會講故事

整個划船過程的最高潮點就是在河的某些段會有"滑水道"(或說閘口?),常有一群觀眾熱情地站在河堤或河中央的壩上,興奮地期待來船會勇敢地衝刺,不管成功通過的或失敗翻船的,大家都會給予熱烈的掌聲,整個氣氛完全與炙熱的太陽相得益彰!

泛舟泛舟
滑水道(閘口)

雖不想在大熱天和他們一起攪和,不過這種熱烈的氣氛也讓我一起心情high了起來,唯一不開心的就是L了,他覺得,划船的人實在太吵了。不過我想根據最近的天氣情況,到我們離開前應該會每天都是Ahoji Day,他也只好多忍耐啦~

泛舟
大夥兒站在壩上等船過來

泛舟
大批遊客站在橋上看人划船

泛舟
遊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