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Prahatice

PrahaticePrahatice
(左)市政廳 (右)地方博物館

最早注意到Prahatice這個地方,是因為之前買的Cesky Krumlov地圖上,背面就是Prahatice,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,想說明明買的是A地圖,怎麼會有沒聽過的B地出現呢?但是後來拿到捷克戲偶與馬戲博物館的DM後,赫然發現它就位於Prahatice,馬上讓我有種賺到的感覺,而且他離Cesky Krumlov不遠,所以我很早就決定應該去走走。

不過,我的經驗是「期待不要太大,失望就不會太大」,由於主要目的是博物館,完全沒有花心思研究這個小鎮,根本連張照片都沒看過就出發了,結果經驗法則果然應驗,後來覺得這裡真是出乎意料地不錯呢!

Prahatice巴士站和捷克其他中型城鎮相同,都有好幾長條的候車亭,且都與市中心有一段距離。徒步進入舊城之後,可明顯地看出其建築風格與Cesky Krumlov非常雷同,應是同一時期興建,甚至連維修中的教堂都與聖維塔教堂有90%相似度,除了外觀同是哥德式之外,內部的聖像裝飾與位置也幾乎相同。

Prahatice有許多建築物的華麗與精緻度更勝Cesky Krumlov,只可惜他的周邊不似Cesky Krumlov有水環繞,整體可玩性與精巧度就略遜一籌,難怪知名度也差很多。加上他不似Cesky Krumlov禁止外車進入,廣場停滿了汽車,感覺就凌亂許多,但若是計畫在南部小鎮間旅遊,倒是相當值得列入考慮的地點喔!

Prahatice
壁畫比Cesky Krumlov精美有創意

Prahatice
街道

Prahatice
似乎是圖書館

Prahatice
志玲姊姊的赤壁海報很搶眼喔!遺憾的是宣傳上根本沒有她的名字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