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叫它第一名

學妹H三年前來捷克駐村,駐村期間到處趴趴走,算是個捷克通,六月底她跟老公一起來Český Krumlov找我,托她的福,去了很多我根本不知道可以去的地方,其中有幾個地方/活動是我覺得最讚的:

第一名 - 旋轉劇場
第二名 - 玫瑰祭
第三名 - 十字山禮拜堂
第四名 - 泛舟

Revolving auditorium
旋轉劇場(Revolving auditorium),我自己習慣叫「圓形劇場」。一般台灣遊客可能不清楚這個地方(我看過台灣導遊直接略過的),它位在城堡的花園後,通常都在晚上演出(不是每天都有),有17:30的、20:30的,也有21:30的,依據劇目不同而有調整。

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露天的,而且真的是會「旋轉」的,不是座椅旋轉,而是整個觀眾席旋轉。演出的劇碼大都是經典故事,例如三劍客、羅賓漢、美女與野獸、亨利八世,也有芭蕾舞劇(據說會在草地上跳芭蕾,很妙吧!)和歌劇。

Revolving auditorium
劇場側面圖,可看到背面是咖啡座

Revolving auditorium
四周草地上的場景道具會隨劇目不同更換

Revolving auditorium
固定場景

六月底時我們去看了羅賓漢,演出時,舞台有時順時針轉,有時逆時針轉,演員會從舞台的四面八方冒出來,燈光也會適時地打在演員身上,真的需要很精密的計算和排演耶!講的是捷文聽不懂,不過還好是經典故事,大概知道劇情,對於整個舞台的精妙很是感動,是我來捷克後看過最棒的戲!

雖然還得自備毛毯和坐墊,而且還得冒著可能下雨的風險,買到的也是最貴的票,但是覺得非常值得!之後朋友來時很想讓他們也看看,没想到從六月底開始到八月底的票竟然都賣光光了!我幾乎每幾週就會去 i 問問有沒有預約没來拿的票可買,答案都是沒有,真是殘念啊!

Revolving auditorium
演出前,觀眾帶著毛毯和坐墊進場

如果有人想看的話,最好提前預約,票可以上網買,我没買過就是了...
http://www.ckrumlov.info/docs/en/atr184.x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