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主旋律

通常總有某個小東西、某段旋律、某件事,會勾起你旅行的回憶。

去巴黎時,正好機上播放「一起去巴黎」,理所當然地,這首歌就成為我巴黎行的主旋律。捷克行的主旋律有點特別,是一本書 ─ 暮光之城(Twilight),怎麼會是一本 吸血鬼+ 愛情+ 青少年文學(+ 羅曼史)小說成為主旋律呢?

Twilight

這次到捷克,因為要待三個月,行李一開始就超重,所以我帶的只有旅遊書,但是旅遊書看没幾天就厭煩了,很想找其他書來看,一開始找了幾本繪本,不過基本上都是捷文,翻幾下就結束了。

後來開始找英文書,第一本當然是從最薄的開始,畢竟我從來沒看完過任何一本英文小說...結果找到的是 Roald Dahl 的「Fantastic Mr. Fox」,没想到也是兩三下就啃完...

Fantastic Mr. Fox
題外話:以前根本不知道 Roald Dahl 這個作家,其實他寫了非常多知名故事,例如「巧克力冒險工廠」、「飛天巨桃歷險記」等,而且「Fantastic Mr. Fox」今年竟也拍成偶動畫電影上映!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2igjYFojUo

後來在書店電子報看到「暮光之城」的介紹,覺得有點好奇,開始上網找有沒有中文版電子書可下載,下載到之後,竟然不眠不休地把它讀完,但是下載的版本非常不齊全,斷斷續續的,感覺有非常強烈的欲望想看到完整版。

跑去莎士比亞書店問,一開始問的結果是沒有,後來也想說不要亂買,過了一陣子,它出現在書店的櫥窗(為我而進?),掙扎了許久,最後還是把它買下了,結果我又不眠不休地將紙本看完。

若不把那本薄薄的「Fantastic Mr. Fox」算進去,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讀完一本英文小說啊!只能說是環境逼人,不然在台灣大概永遠不可能達成吧!

之後我又下載到英文版本續集,不過用電腦或手機看實在太辛苦啦,眼睛都快脫窗,行李也太重不能再買紙本,只好等到回台灣再買了,不過没想到這系列的書竟成為捷克行的主旋律,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...

P.S. 後來發現本書立基於一個非常薄弱的根基→"男主角很帥",不然整個系列都演不下去...不過我還是很愛看(終於晉身師奶)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從來沒看完過我的英文小說們....這次也帶了本內容淺顯的 (這本可是我十年前在愛爾蘭買的) 去看...依舊沒看完,進度只有幾頁,還是在回程的飛機上看的。LOL

    回覆刪除